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万鹏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2018-05-16     |     5893


       

       本网讯(机电学院)5月15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万鹏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副校长王海波出席,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机电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受聘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海波主持。

       江伟辉在仪式上首先代表学校对万鹏先生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万鹏校友多年来一直心系母校,关心和支持学校及机电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他分享了自己赴万鹏创办的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的经历、感悟和体会,并为万鹏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万鹏感恩母校对于自己的培养,并深情回顾了在陶院学习和教学的经历。

       受聘仪式结束后,万鹏作了题为《高铁时代型辊道窑的开发过程剖析与创新启示》的讲座。他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并就高铁时代型辊道窑的开发过程进行了剖析,着重阐述了开发背景、第四代2015年推出“KOHSTA高铁时代型”的相关设计理念、高铁时代的六大特点。最后,在谈到高铁时代型辊道窑开发过程的创新启示时,他勉励在座的师生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勤思考,常惦记。

       万鹏先生现为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万鹏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是一位学术型、专家型的人才。1984年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1987年进入东南大学攻读硕士并取得学位;1992年进入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广东省科技厅专家库专家;入选2015年“广东特支计划”,被评为广东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是佛山市唯一当选者;2017年入选科技部创新推进人才计划。万鹏先生同时也是“南海区智造之星”,入选“南海区高层次人才”,是公司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和带头人,成功组建了“省和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省、市两级企业技术中心”,带领团队成功取得省部产学研项目,取得省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资金等多个省级项目。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