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省委调整学校党委主要领导 梅仕灿同志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

2020-04-17     |     604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4月16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江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训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德镇陶瓷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正高级职称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肖志华主持。




       周训国宣读了省委决定:梅仕灿同志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同志不再担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
       周训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伟辉同志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工作成绩,并对梅仕灿同志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对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建设非常重视,此次学校党委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是省委根据工作需要和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广泛听取意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班子工作,以此次党委主要领导调整为契机,开启新的征程,共同建设好、发展好景德镇陶瓷大学,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更大的贡献。梅仕灿同志要尽快熟悉情况,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与班子成员一道,紧密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扎实做好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广大师生的期待。

       周训国结合学校实际和当前有关工作,对学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实际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建设顶层设计,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切实维护团结,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倍加珍惜团结、维护团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在新的形势下,以上率下,带动团结;敬上爱下,维护团结;上下齐心,巩固团结。三是服务地方发展,在提升内涵上加快改革。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人才强校战略,优化学科结构和专业结构,以质量提升为核心,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积极投身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推进校地一体化发展,培养地方急需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不断推进一流陶瓷大学建设。四是加强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要以建设廉洁校园为目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和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维护和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江伟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组织部对学校党委班子建设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组织上多年来的栽培、信任与支持。讲话中,江伟辉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作37年的点滴:“我从一名中专生成长为工学博士,从一般教师成长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学校主要领导,我深爱陶大,感恩陶大。”江伟辉说,在过去的岁月里,取得的些许成绩归功于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因身体原因,本人不再担任学校主要领导职务,但自己仍是陶大的一员,将全力支持梅仕灿书记和学校党委工作,一如既往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贡献绵薄力量,也相信在新的领导的带领下,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校长宁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关心指导学校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致以衷心感谢,对江伟辉同志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梅仕灿同志到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出表态,将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统一,全力支持配合梅仕灿同志的工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建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希望全校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周训国同志的讲话要求,全力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学校当前正处在一流学科建设的新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陶瓷大学服务陶瓷的理念,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梅仕灿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省委信任,坚决服从省委决定。梅仕灿对江伟辉同志为学校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他说,景德镇陶瓷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本科教育62年,研究生教育36年,追溯到中国陶业学堂,已有110年的办学历史。陶瓷大学的命名和特色是独一无二的。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李克强总理要求,要把千年瓷都打造成国际瓷都。陶瓷大学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刘奇书记、易炼红省长对学校寄予了殷切期望。对此,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郑重表态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决做到以下六点:

       一是快速转换角色。加强调查研究,尽快熟悉情况,由承担监督责任向承担主体责任转变,由外行向内行转变。

       二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大力支持校长工作。

       三是聚焦加快发展。既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快一流学科、优势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力科研攻关创新;又探索外延式发展,努力做优学校美誉度,做大学校影响力。

       四是践行立德树人。锚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做好党建工作这一基本功,扭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让“诚朴恕毅”成为他们的终身素养。

       五是推进校地合作。既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又立足当地、服务当前,在争取上级支持的同时,争取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支持,策应市委、市政府的期盼,加强与地方党委的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六是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带好班子、带好队伍,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肖志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景德镇陶瓷大学的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第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的三大建设,坚持对标争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第三,要着重抓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四,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校特色发展,发挥陶瓷优势,把握国家和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的政策和标准,加快建设一流的陶瓷大学,积极投身到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中去。


       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 王光伟

审核 | 计颖 曹远亮 王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