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我校积极推进校园设施修缮改造工作

2018-09-12     |     574

本网讯(文/何诗恬 图/校报记者团)“哇,食堂味道都不一样了呢!”一位刚走出二食堂的女生对同伴感叹道,她的身后是崭新模样的食堂,灯光映照出墙面“制陶技艺”四字,环境优雅怡人。

为配合省运会和学校本科教育60周年庆的召开,增加人文情怀,突出陶大特色,经过一个暑假的建设,学校对校园部分设施进行了改造翻修,并新添不少人文景观雕塑,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食堂方面,学校公开招标,引进社会力量创办餐饮。针对就餐座位不够的问题,学校新增二食堂二楼供学生餐饮,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就餐容量。一食堂也专门设计了扶梯,为学生饮食提供更多便利。除此之外,一食堂一楼窗口的国画绘画、二食堂的陶艺墙都充分凸显了陶大特色。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杨应慧指出,此举不仅在于改善学生用餐环境,也在于增强校园人文气息。

学校对校园百步梯,两个校区的部分教学楼、宿舍楼以及体育馆、运动场等也都进行了改造,不仅将操场看台四千多个座位全部翻新,更是对综合训练场馆的灯光、地板、钢架结构等进行了统一修缮。图书馆新增图书长廊,美观大方,在图书馆、活动中心门口等处也增添了人文景观雕塑,充分体现陶瓷大学的专业特色。

“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在优美的人文环境中愉悦身心,在愉悦的心情中读书学习。”杨应慧说道。

据悉,为打造“美丽校园,陶大样板”,学校还计划在翠湖栈道假山附近修建小瀑布,努力营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溪水长流”的优美校园环境。同时将安装校园导视系统,用作道路交通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