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朴毅相随”——景德镇校友成果展

2020-10-02     |     1541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庆祝景德镇陶瓷大学建校110周年,10月1日上午,由我校景德镇校友会主办、景德镇美术馆承办的“朴毅相随”——景德镇校友成果展在景德镇美术馆开幕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市政协主席张春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隽,我校副校长王海波、吕金泉,市政协原主席黄康明,老艺术家教授周国桢、老艺术家校友黄云鹏、景德镇校友会会长宁勤征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悠扬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梅仕灿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宣布展览开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隽在讲话中代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培养的大批毕业生为景德镇市陶瓷产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为市陶瓷产业在技术改造升级、继承传统陶瓷艺术、创新陶瓷文化等领域承担着不可替代的历史责任。今天,景德镇市在新时代遇上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极大挑战,期望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校友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足引才留才用才的文章,为加快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果。




       副校长王海波在致辞中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市各相关单位对此次成果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校友是景德镇陶瓷大学最靓丽的一张名片,正是校友的拼搏进取,陶瓷大学才赢得了“陶瓷黄埔”的美誉,才书写了“陶院现象”的诗篇。进入新时代,如何谱写好新篇章是摆在陶大人面前的新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寄予了深切希望,省委省政府对试验区建设有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把试验区建设作为景德镇跨越式发展的杠杆支点。我们陶大人要勇敢担当起这个历史使命,在试验区建设上再立新功,为振兴中国陶瓷事业争取更大成就。



       景德镇校友会会长宁勤征在致辞中表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迎接景德镇陶瓷大学办学110周年华诞,景德镇校友会历经数月精心筹备了此次成果展。希望能以此次展览为纽带,进一步加深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交往。同时也期望通过此次成果展引起陶瓷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让“陶院现象”“陶瓷黄埔”的美誉在新时代的今天不断弘扬下去。景德镇校友会也会通过此次活动,凝聚起校友的力量,使每一位校友积极融入到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建设中去,创出千年瓷都新风光,做出更大的贡献。




       年近80的老艺术家校友黄云鹏在致辞中怀恋起在母校求学时的美好岁月,表达了对师友们的深深想念。他表示,昔日的莘莘学子如今都已遍布国内外,但无论身居何处,都忘不了在母校学习、生活过的美好时光。尽管生活的磨砺,已深深烙进我们的额头,岁月的风霜,已悄悄染白了我们的双鬓,但我们却始终热切地关注着母校,眷念着师友,彼此的心总是连在一起。昔日师友重聚母校,执手言欢,重温旧梦己成为每个校友的共同心愿。适逢母校建校110周年的喜庆大典,今天终于圆了这一夙梦,衷心期盼母校在未来的岁月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校友代表、景德镇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仝元东在致辞中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母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每年向公司输送大批技术型、应用型和管理型人才,这些年轻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集团的发展做出了各自的贡献。千年瓷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正逐步由蓝图变成现实。作为陶大校友企业,自在景德镇落户以来,一直将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为企业首要任务,全体乐华人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试验区的建设中去,为景德镇陶瓷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为纪念此次展览的举办,景德镇校友会向景德镇美术馆赠送由优秀的老一辈艺术家宁勤征、许国胜、朱正荣、王采、杨曙华、方文贤、高峰、涂翼报、汪明、刘文斌、钟振华集体创作的作品《满园春色》。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校友共同参观了展览。 



       90岁高龄的老艺术家、教授周国桢在观展时表达了对学校教书育人成果的肯定。他表示,这次展览作品内容丰富,比以往有很多的变化,希望艺术家们紧跟时代发展,重视传统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推出更多的陶瓷艺术精品。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文章来自陶大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