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二十六次研讨会

2019-12-02     |     2040


2019年1128日,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沈华靖老师、武杰霞老师、李曼曼老师在上海参加了“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二十六次研讨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校友工作者。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承办,与会代表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民政部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交大研究基地主任徐家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余明阳,所作的《中国法律政策的演变与社团治理创新发展》、《品牌时代的学校品牌建设》专题报告进行研讨。校友工作理论与实务交流就河海大学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黄林楠,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李霞,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范文霞,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中山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黄婷婷,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唐海仕,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李丽娟,所作的《品牌引领创新驱动高校校友文化培育的实践与思考》、《双一流视角下高校校友力的开发利用研究主讲人》、《做好校友工作,服务脱贫攻坚》、《聚人聚心聚力,构建新时代母校和校友发展共同体》、《加强思想引领,做好新时代高校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助力一流大学建设》、《服务校友经济发展需求,构筑“学校一校友”命运共同体》专题报告进行研讨。



会上,我校领取新会员单位证书。



在沪期间,校友总会走访上海校友会。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于2003925日由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分会是由中国部分高等院校校友会(或校友工作机构)自愿组成的联合性社会组织,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之一,旨在团结和组织高等院校的校友工作者认真开展高校校友工作实践与理论的探索和研究,推动和开展国内外相关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模索规律,整合高校校友资源,积极促进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