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总会快讯丨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会党支部成员参观景德镇十大瓷厂陶瓷博物馆

2022-05-23     |     2436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会党支部成员参观了由我校校友李胜利创办的景德镇十大瓷厂陶瓷博物馆。


01.png


李胜利馆长是一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更是我们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优秀校友。十几年来他以一己之力创办了“景德镇十大瓷厂陶瓷博物馆”,并使之晋级为国家二级博物馆,为传承并发扬景德镇灿烂的国窑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陶大校友争了光。为提升景德镇十大瓷厂陶瓷博物馆的品位,将国窑文化上升到理论高度,李胜利校友又启动了十大瓷厂研究工程,今天在国际博物馆日这个特别的日子举办了《景德镇十大瓷厂研究丛书》编撰纲要研讨会,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会会长胡世明、副会长沈华靖参加了研讨会。


02.png


校友会会长胡世明代表陶大校友(总)会,向李胜利校友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他为弘扬景德镇陶瓷文化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为我们陶大校友做出了榜样。希望景德镇十大瓷厂研究工程早出成果,为打造景德镇国家级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