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总)会成立

2017-11-19     |     1752


本网讯(文/郭宝宝 陈晨 图/景玥 钟玉洁 吴奇英)11月18日上午10时,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总)会揭牌、授牌。我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王海波,校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肖任贤,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隽,江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支力以及北京工商大学、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景德镇学院校友会负责人出席。我校校友会及教育基金会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北京等12个地方校友会代表,八旗同学会和校友体育协会等2个直属校友协会代表,安徽、湖南等2个正在筹建的校友会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由副校长王海波主持。


江伟辉在致辞中对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总)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陶大有着百年的办学历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陶大人在祖国的陶瓷事业弘扬与振兴中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校友办公室和各地校友会举办的活动凝聚了校友感情,发扬了母校的办学精神,扩大了社会影响力。校友(总)会的成立,搭建了与校友沟通联系的平台,架起了母校与校友之间感情与事业发展的桥梁。他对校友(总)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校友工作要在增感情、献爱心、促发展上下功夫。二是规范性地开展好校友和教育基金会工作。三是项目化开展我校校友、基金会工作。


宁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及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校始终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使命,践行“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基地办学优势,形成了独特的“陶院现象”。近几年来,我校校友工作呈现良好的势头,各地校友会组织纷纷建立,校友活动精彩纷呈,校友的贡献为母校人才培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校友是母校的一张珍贵的名片,更是母校继续办好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宝贵资源。


吴隽代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向校友(总)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是一所国内外有影响有特色的高等学府,6万余名校友遍布祖国各地,为我国陶瓷产业的振兴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景德镇的城市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为了进一步完成城市的塑形,希望广大校友投身其中,为承载母校的这片沃土贡献力量。希望校友(总)会的成立能够真正发挥作用,为母校服务,为景德镇的经济服务。


支力指出,陶瓷是中国的代名词,是江西的一张名片,更是景德镇的骄傲,衍生出厚重的历史文化。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专业陶瓷人才培养高校,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陶瓷文化艺术交流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成就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他希望校友总会能够依章办会,民主治会,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江西经济发展增砖添瓦,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吕东燕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辞,对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总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加强两校间沟通与交流。



支力、肖任贤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总)会揭牌,宁钢向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授牌。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前,召开了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大会介绍了校友(总)会筹备情况,宣读了江西省教育厅和民政厅批复的相关文件,审议并通过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总)会章程和理事会、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选举办法。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62人组成的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总)会第一届理事会。经理事会成员表决,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冯景华当选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会会长。1962级黄云鹏、1976级王文清、1977肖颜琴、1977级陈卫国、1979级周海歌、1980级谢岳荣、1981级樊震坤、1984级左方南、1985级姜玉明、1986级卢佳伦、1986级葛军等11人当选副会长。理事会选举校友工作办公室沈华靖为秘书长,1985级刘先锦、1985级李劲、1986级刘培新、1988级赵奇志、1989级郭文佳、1989级王德广、1996级刘文龙、2000级吴辉、2001级张春朋等9人为副秘书长。

下午,我校校友(总)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校友工作专题报告会。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楼华梁为我校校友、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作《携手创造 共同发展——打造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的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我校还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校友工作及学校发展座谈会。北京校友会代表表示,切实感受到学校对校友会的重视校友总会的成立,让自己有家的归属感,希望能够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更好与母校沟通。

广州校友会代表谈到,校友之间聊天聚会是谈情说爱——谈的是校友情,说的是母校爱,今天陶大校友会成立,燃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分布全国各地的校友会,都要为这把火添柴加薪。



校友代表还集体参观了在我校举办的校友作品展。

据悉,南昌大学校友会,江西农业大学校友会,江西财经大学校友会,南昌航空大学校友会,江西中医药大学校友会为我校校友(总)会成立发来了贺信。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