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高校研究生新时代论坛中获奖

2018-05-07     |     485

     本网讯(研究生院)5月4日上午,全国高校研究生新时代论坛暨江西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五四峰会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华东交大党委书记万明出席峰会,各校研究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峰会。我校研究生林涵、熊岩涛、张艺创作的作品《让传统文化走进新时代课堂》获得“最佳视觉奖”。获奖团队受邀在峰会上作主旨发言。

     《让传统文化走进新时代课堂》是一部以陶瓷教育、陶瓷旅游、陶瓷工艺等为内容的纪实摄影作品。作品经过预赛、复赛、决赛,从全省近200份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视觉奖”。2016级艺术硕士、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熊岩涛在主旨发言中阐述了当下陶瓷教育在传统文化教育中的缺位,并呼吁将以陶瓷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融入中小学课堂,让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据悉,本届论坛以调研大赛为形式,以“聚焦民生新变化,倡响新时代精神”为主题,通过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和图片绘画摄影集三类作品形式,就精准扶贫、基础教育、科技创新、社会保障、共享经济、美丽中国等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计颖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