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致陶大青年朋友的一封信

2022-05-05     |     258


01.jpg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生机盎然的五月,翠色盈盈,鲜花竞艳。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属于陶大青年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广大青年师生、青年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


02.jpg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1921年7月,平均年龄仅28岁的13位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开启了民族复兴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中国青年运动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期许。


03.jpg


同学们,青年朋友们,过去一年,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全体师生在担当作为中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奋进拼搏中收获累累硕果。同学们发扬“诚朴恕毅”校训传统,奋斗初心深度淬炼,实干本领显著提升,在学业发展中勇毅前行,在各类竞赛中成绩斐然,在志愿服务中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2022年,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加速期,大力营造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既需广大教职工接续奋斗,也需同学们不懈努力。今天是青年们的节日,借此机会,我们给同学们提三点希望。


一、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奋斗”的基因正是每一个陶大人的精神印记。陶瓷大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壮大于兴学强国之脉,陶大青年学子从来都是学校建设和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为时代先锋、国家栋梁、民族希望的你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4.jpg



二、不负时代韶华,谱写青春华章。办学112年来,陶瓷大学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初心使命,赢得了“陶瓷黄埔”“陶院现象”的美誉。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旺盛的学习热情,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更好为校添彩、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以实际行动锚定“站排头、当先锋、作表率”的闪亮坐标,为陶瓷产业升级提供智力支持,为国家设计提供陶大方案,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06.png


三、胸怀“国之大者”,展现青春担当。 青春与使命同在,责任与梦想同行,心怀“国之大者”是大国青年应有的青春底色。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朝气蓬勃的状态和青春洋溢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立正心、明大德、行大道,崇德向善、追求美好,热爱生活、奉献社会,在一点一滴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希望同学们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倡导健康生活,锻炼强健体魄,涵养阳光心态,保持青春活力,自信自强、昂扬向上,不断自我提升、自我超越,实现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刻苦学习本领、发挥聪明才智、大胆创新创造,始终保持拼搏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担负起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


06.jpg


声如千骑疾,气卷万山来。“青春之字典,无困难二字;青春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未来的陶大青年,必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祖国的新时代,期待陶大青年的青春答案!


党委书记 李良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

2022年5月4日



7.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看完整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