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校友会

校友总会 地方分会 年级理事会 行业协会

四川校友会

联系人:朱鑫龙     |     联系电话:     |     申请加入

       2018年5月19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四川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大会现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热闹非凡。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王海波及校友总会会长冯景华等出席会议,全国各地的校友会代表以及四川当地的校友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四川校友会的成立。

成立大会现场四川成都刘家花园

大会奏唱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

大会在奏唱庄严、嘹亮的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后开始。筹备组成员、校友刘玮(81工程)向大会汇报了四川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大会选出了四川校友会常务理事会,李清(88设计)当选为第一届会长,杨忠泽(79工程)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刘玮(81工程)、曾云建(82机械)、张建辉(83材料)、尹邦华(83工程)、丁晨光(85雕塑)、马晓玲(86财管)、代钢(88美术)、朱四海(92建陶)、毛礼彪(94工程)、唐国龙(98美术)、李清泉(04陶艺)当选副会长,朱鑫龙(11陶艺)当选为第一届秘书长。大会选举余祖信(60级美术)、吴南昌(78级工程)、任可佳(78级机械)、王全文(80级雕塑)、许燎源( 83级设计)、马溪桥( 85级工程)、徐小洪( 87级工程)、叶勇( 87级热工)为名誉会长。大会选出了理事单位,许燎源艺术博物馆、四川白塔新联兴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蜀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四川佳丽特陶瓷有限公司、四川依然四海商贸有限公司、青海恒汇和商贸有限公司、成都不二手作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当选。

景德镇陶瓷陶瓷大学副校长王海波,校友总会会长冯景华为四川校友会会长李清授牌

校友总会会长冯景华为四川校友会会长李清、常务副会长杨忠泽颁发聘书

校友总会会长冯景华、秘书长沈华靖为四川校友会副会长颁发聘书

王海波代表母校向四川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筹备四川校友会付出辛勤汗水的校友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在百忙之中专程从全国各地赶来祝贺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向邛崃文物局、蒲江县甘溪镇对四川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陶大被誉为中国的“陶瓷黄埔”,多年来业界形成了特殊的“陶院现象”。祖国的西南蓉城,向世人再一次展示了陶大独特的魅力。他用激情高昂的四川话“四川校友会雄起!全国校友雄起!陶大雄起!”三个“雄起”表达了对全国的校友以及母校最深深的祝福!

会上,四川校友会当选会长李清作了发言,四川校友会当选常务副会长杨忠泽作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会会长及秘书长及代表在现场发言,共同祝贺四川校友会成立。邛崃文物局局长何吉民、蒲江县甘溪镇党委书记王永建在会上作了致辞。

成立大会合影

当天上午,召开了2018年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工作会议。各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参会。会议围绕庆祝景德镇陶瓷大学“百年学府、60年辉煌”暨本科教学60周年校庆活动,以及部署和规范开展校友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

四川校友会的成立,充分整合了四川各专业校友的技术力量,参与邛窑遗址博物馆、成都明月国际陶艺村研究与开发,上述单位也每年向四川校友会提供经费资助,邛窑遗址博物馆也通过四川校友会与学校有关部门开展协同创新工作,探索出一条富有生机的地方校友会工作模式。

https://www.jcu.edu.cn/info/1056/30817.htm  2019年我校四川校友会举行2019级四川籍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https://www.jcu.edu.cn/info/1056/29917.htm  2019年四川校友会举行成立一周年交流会

https://www.jcu.edu.cn/info/1056/29280.htm  2019年我校四川校友会举办2019年年会

https://mp.weixin.qq.com/s/KrumR2gyisnuR5uiZXbpQQ 2022年我校四川校友会走访陶瓷企业

https://mp.weixin.qq.com/s/f_CDMfqCbl8ubdpN306F7A 2019年校党委书记江伟辉走访四川校友会




成员信息

姓名 职务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