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校友会

校友总会 地方分会 年级理事会 行业协会

山东校友会

联系人:刘培新     |     联系电话:     |     申请加入

成立大会合影

“校友会就像一个家,是我们在鲁所有陶院人的精神寄托和温暖港湾。”9月14日,在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现任山东校友会名誉会长、我校60级校友、山东华光陶瓷集团副总经理陈清亮动情地说。早在30多年前,上个世纪80年代,陈清亮就牵头组织淄博校友会,对当时在淄博工作的校友在事业、生活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将陶院人互帮互助的校友精神传播在齐鲁大地上。

2014年,母校景德镇陶瓷学院发出的在原淄博校友会基础上成立山东校友会的倡议,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校友们在淄博成立了筹建小组,并起草了《山东校友分会章程》讨论稿,为山东校友会的成立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持。14日下午,120余名山东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山东校友会的正式成立。我校副校长刘小丽出席,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人、我校北京校友会、浙江校友会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山东陶瓷工业协会相关领导专程到会祝贺。我校其他省校友会也发来了祝贺视频。

学校领导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领导颁发聘书

学校领导颁发聘书

校友总会负责人颁发聘书


会上,筹备组召集人、79级机电学院李永洁首先向校友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和山东校友会章程的起草情况。经筹备会会员、我校60级校友陈清亮推举和大会表决,我校81级材料学院校友、山东省硅酸盐研究设计院樊震坤校友当选为我校首届山东校友会会长,84级设计艺术学院耿大海、80级机电学院刘仁泉、92级工商学院赵敞田、92级美术周宗夫、82级设计艺术学院许雅柯、陶院原教师苏香亭、83级材料学院校友刘小强、79级机电学院李永洁、97级材料学院校友张立国、81级材料学院校友郑守庆、86级材料学院校友刘培新当选副会长,刘培新同时兼任我校首届山东校友会秘书长,85级材料学院校友于有会、84级材料学院校友姚丽、06级材料学院校友赵世凯、91级材料学院校友胡仕红当选为副秘书长。


名誉会长陈清亮                                           山东省陶瓷工业协会黄业嵩主任

会长樊震坤                                                        副会长刘小强

北京校友会会长王文清                                         浙江校友会秘书长张春朋


会长樊震坤、秘书长刘培新在发言中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校友的信任,竭尽全力做好山东校友会工作,推动在鲁校友的交流与事业发展,特别是对新来山东工作的校友做好服务与指导、为在校学弟学妹毕业实习、就业招聘、教育培养等开展有益工作。校友代表刘小强、耿大海等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激之情,也提出了要根据山东校友多、分布广的特点针对性地开展有特色的山东校友会工作的建议。


刘小丽副校长讲话


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牵挂。会场上专门为校友们播放了学校专题片《百年学府、特色名校》和《来自母校的祝福》,以及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片中熟悉的校园场景和老教师们的身影,把校友们带回到了那段难忘的葱茏岁月,唤起了广大校友对母校和大学生活的深深眷恋之情。当看到母校近年来在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时,校友们非常高兴与自豪。一阵又一阵的欢声笑语与掌声将母校与毕业在外的校友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刘小丽副校长在讲话中谈到,母校以校友的成就为荣,校友以母校的发展为傲。她衷心希望在山东的广大校友加强联系,发挥校友会的平台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奋发图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山东各位校友的成长牵线搭桥和服务,并衷心祝愿广大校友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校友才艺展示


在热烈的掌声中,母校领导、教师与山东校友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球,为山东校友会成立揭牌。


母校领导老师与校友共同揭牌


https://www.jcu.edu.cn/info/1056/5256.htm  2014年景德镇陶瓷学院山东校友会在淄博成立




成员信息

姓名 职务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