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1985级校友林伟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20-12-07     |     268



      12月2日下午,我校1985级工程系校友林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佛山鹰牌国际展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广东鹰牌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伟出席会议。


      吕品昌在致辞中指出,林伟先生专业知识深厚,行业经验丰富,是我校杰出校友的代表。他始终心系母校发展,心怀深厚的感恩情怀,热心校友工作,搭建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林伟先生此次应邀担任学校客座教授,本着坚守“培养为陶瓷业服务的尖兵”的人才培养目标,恪守“诚朴恕毅”校训传统,弘扬 “勉知力行”校风,一以贯之地面向行业培养更多的优质专业人才,使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与专业辐射力进一步扩大。同时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的各自优势,开展全面、系统、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出适应行业、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卓越人才。 




会上,吕品昌代表学校向林伟先生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林伟自1989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建筑陶瓷三十载,主导或参与研发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产品、新技术,如金属釉、渗花砖、数字化洁具、一次烧微晶产品、新型布料系统等,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国陶瓷行业名牌产品”“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多项国家荣誉。以“传承中国建陶文明”为己任,带领鹰牌连续22年参加意大利博洛尼亚陶瓷博览会,并在国际舞台上发声。其本人先后获得“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推动自主创新杰出企业家”“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创新人物”“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十二五中国陶瓷行业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