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宁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8     |     651

    

     本网讯(文/张淑娴 图/腾温馨)3月27日上午,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2018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宁钢为学校干部师生作报告。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副校长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冯浩,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章义来出席。报告会由副校长吴本荣主持。

     宁钢结合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亲身感受和学习体会,介绍了两会盛况。他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至3月20日和3月3日至3月1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是新时代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谋篇布局,开放自信、风清气正的历史性盛会。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等,反映了人民的心声,全国人民坚决拥护。

     宁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和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总揽全局的战略视野,体现了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情系百姓的赤子之心,体现了深化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重要遵循和方法路径。我们必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宁钢强调,学校这次两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并参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全国惟一以陶瓷命名的本科高等学府,必须抢抓机遇,发挥学校在弘扬中华陶瓷文化和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上的重要作用,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陶大小镇”规划建设契机,切实推进美丽校园建设,不断提升陶大发展内涵;全校师生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持续传播中华陶瓷文化,努力在国际舞台上发出陶大好声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不断开创江西发展新局面贡献陶大力量。

     吴本荣就学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和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修师德,牢记使命塑师风”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作为2018年学校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校工作者要当好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积极宣传者、坚定捍卫者,要引领和带头推进《宪法(修正案)》的实施,维护宪法权威,坚决与违宪言行、错误思想观念作斗争。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两会作出的各项决议,确保各项决议和国家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具体到学校,根本上要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党代会提出学校今后五年八项重点任务,大家要铭记于心,抓好抓细抓实抓出实效,共同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努力奋斗。

    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600余人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