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News ||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22年“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 中英2+2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2022-06-17     |     1723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22年“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

中英2+2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招生简章




01.jpg



02.jpg



项目简介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以下简称中高计划) 2+2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是经江西省教育厅核准,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及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北京中教人文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机构组织,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联合世界QS排名前300(或专业学科排名前100)的国外知名大学发起的学生交流项目。



培养模式



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中高计划”中英 2+2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外方合作高校为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简称 UCA)。该项目招收“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2个专业。学生需要按中外高校制定的联合培养方案在双方高校学习。第一、二学年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习,达到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的语言要求和专业要求后,第三、四学年进入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学习。通过学分互认的方式,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培养方案,成绩合格,且达到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同时获得景德镇陶瓷大学和英国创意艺术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



外方高校入学要求




1、专业成绩要求:完成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二学年的所有培养计划,专业课程平均分达到70分以上(百分制,算术平均分);

2、英语语言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0分,且听、说、读、写单科成绩不低于5.5分;未达标者可获得外方高校附带语言成绩要求的有条件学习通知书。




招生要求




此次项目招生计划为80名,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各40名。考生报考我校该项目应符合以下条件:

1、 招生对象:江西省内美术与设计学类考生;

2、 招生代码:8246

3、 专业分数线:必须达到省级相应批次的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本科专业合格线;

4、 文化分数线:高考文化成绩按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美术与设计学类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收费标准




1、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第二学年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习期间,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普通本科生收费标准收取学费、住宿费以及学校要求的其他相关费用;第三、第四学年在外方高校学习期间仍需向景德镇陶瓷大学缴纳学费。

2、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第三、第四学年在英学习期间学费约18,000英镑/学年,生活费约12,000英镑元/学年,费用由英方收取。(注:以上数据为2021年标准,仅供参考。实际费用以英方的学习通知书为准,如需修读语言课程或联合教学计划以外的课程,费用另计。英镑兑人民币汇率约为8.37)。

3、项目服务费:项目方(北京中教人文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下同)收取项目服务费,标准为43,000元人民币/生。费用分两次收取:第一次为学生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注册报到时,向项目方缴纳服务费28,000元人民币/生(费用包含项目管理费、雅思强化等衔接课程费。无论学生是否出国,该费用不予退还);第二次为学生在获得英方学校录取信后10个工作日内向项目方缴纳15,000元人民币/生(费用包含外方高校申请费、签证指导费以及境外服务费。若学生未能获得留学签证,该费用全额退还)。

4、其他费用:项目方将为学生办理出国留学手续,在办理过程中涉及的护照及签证办理、材料公证、资信证明、体检、保险费、领事馆签证费等发生的第三方费用由学生承担。项目方将负责安排学生在国外的接机、住宿、入学注册、学生活动、项目管理、学习、生活指导等境外后期服务。




项目管理要求




1、填报该项目的考生须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充分了解项目详情,(更多详情见景德镇陶瓷大学招生信息网),谨慎考量个人英语水平、留学费用和留学规划,做好充分的留学准备;

2、被录取为该项目的学生原则上不允许转出该项目班。




项目优势




该项目外方高校资质获得教育部认可,学位可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认证。通过2+2联合培养的模式,为学生提升了留学层次、提供了充分的留学准备。

项目合作方除提供境内服务外,还将全程负责学生在境外接机、住宿、学籍注册、境外学习和生活指导等后续管理与服务,为项目提供了安全保障,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双学位、学分互认、学位认证无缝对接。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中外高校颁发的双学士学位,毕业后可继续申请在外方院校深造。




外方合作院校简介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简称 UCA)成立于1866年,坐落在英格兰东南部,被誉为英国最有价值的创意及艺术设计院校之一。该校是英国排名第一的创意与艺术类大学(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2019年英国“卫报大学指南”大学排名全英13位,艺术类大学排名第1。UCA的电影(Film)、电视(TV)、服装(Fashion)、建筑(Architecture)、 动画(Animation)、纺织(Textiles)、摄影(Photography)、表演(Performance)专业在英国享有盛名,曾培养出众多著名的专业领域人才。

学校有5个校区,分别是:Canterbury、Epsom、Farnham、Maidstone和Rochester,位于英格兰东南部5个不同的地方。学校为学生提供了轻松的生活和居住环境,并且校园周围有美术馆、剧院、博物馆、画廊等,并靠近文化中心城市伦敦,优势的地理位置给学生带来了丰富的教学和行业资源,同时提供了周末娱乐的各种选择。

学校约有6500名在校学生,分为八个学院,分别是坎特伯雷建筑学院、视觉传达学院、工艺与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电影、媒体与表演艺术学院、美术和摄影学院、创意产业商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本科课程主要有广告和品牌、动画和电脑、游戏和数字艺术、建筑和室内设计、工艺品、剧院设计、表演、时装和纺织、电影和录像、美术、图形设计和插图、新闻广播和音乐制作、市场和管理、摄影和媒体艺术、三维和产品设计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官方网站:

https://www.uca.ac.uk/



联系方式



景德镇陶瓷大学官网:https://www.jcu.edu.cn/index.htm

景德镇陶瓷大学招生信息网:

https://zs.jcu.edu.cn/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项目咨询):13361855219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项目咨询):

 0798-8582317

景德镇陶瓷大学招生工作处(招生咨询):

0798-8463033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政编码:333403




景德镇陶瓷大学

Jingdezhen Ceramic University,China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UK



011.jpg



012.png



013.png



014.jpg



015.jpg



016.png




Editor:Liling


Approveded by: Zhang Jing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