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国务院第十四督查组来校调研指导

2018-08-31     |     456

本网讯(文/黄高璐 黄琼 图/钟玉洁)8月30日,国务院第十四督查组来校调研指导。当天上午,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处长张倩、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龙飞组成的国务院第十四督查组创新驱动专题督查组来校,副校长占启安热情接待督查组一行,并召开座谈会。江西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贺志胜、江西省科技厅办公室副主任赖任群、景德镇市副市长张良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平、景德镇市科技局局长程卫东、景德镇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旭出席,我校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双方首先一同观看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宣传片《追梦》。占启安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学科专业方面,我校突出“设计艺术与陶瓷工程”优势,逐步构建形成了“陶瓷材料工程与机电、设计艺术与陶瓷文化、经济与管理”三大优势特色学科群;在科学研究方面,学校始终致力于陶瓷材料、生产工艺、装备技术创新研究,形成了全方位服务并引领陶瓷产业发展的完整支撑体系。同时,学校与全国各大产瓷区、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了我国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科技进步。

张倩介绍了督查组此次对我校的调研安排,并表示,百年陶大形成了优秀的办学特色,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学校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更进一步激发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力。

会后,督查组与我校科研管理、财务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座谈,现场抽取科研人员进行一对一座谈。

当天下午,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副司长高占胜、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处长张树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干部魏富强组成的国务院第十四督查组民生就业组来校,副校长冯浩热情接待督查组一行。督查组先后考察参观了我校优秀毕业生作品展、科技成果展、陶瓷工程实训中心及创业学院,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省厅相关部门及我校教务处、陶瓷美术学院、创业学院等部门有关人员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