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服务校友

学校资料 校友访谈

何乾(1982级工程系)

2018-07-10         



何乾


1982年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硅酸盐工程系陶瓷制造专业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德镇陶瓷学院客座教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专家组高级顾问、景德镇市人民政府陶瓷经济发展顾问。


1982年9月考入景德镇陶瓷大学并于1986年7月毕业。在校期间学习的专业为硅酸盐工程系 陶瓷制造专业,曾任班长及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在2003年,就读于清华大学MBA。 毕业之后,1986年7月到1991年5月从基层工作做起,在湖北武汉瓷厂历任技术科长、车间 主任、厂长助理等职务。在1991年5月到2002年12月的十多年间,在广东省东莞市唯美陶瓷工业 公司,历任车间主任、技术科长、总经理助理主管生产、技术副总经理、主管营销常务副总经理 等职,此后2004年入股佛山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并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至今。 入股金意陶时,根据多年综合国内外发展潮流及市场态势,他提出了金意陶在继续保证高品 质的前提下,实现了三个转变:从产品的外观和触觉上表达气质和内涵,体现品位;从风格上, 注重产品的细腻、平滑、实用,从复古风格向艺术实用型过渡;在品牌塑造上,要增加亲和力, 从纯粹的个性化转变为易为大众接受的时尚化。

2010年,金意陶首创明星总裁签售营销新模式,2015年,金意陶开启了调整·转型·升级的 新战略。作为企业的领导人,他带领着金意陶一路走来,从第一家提出瓷砖空间整体解决方案; 到第一家引入体育营销;到第一家开创展厅;到第一家开创明星总裁签售营销活动,每走一步, 都在探索,都在完善,都在进步。 致力于推动金意陶不仅全力推进建陶行业的发展与革新,更不断强化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 金意陶成立15年来,他牵头成立的K基金、爱心帮扶活动一直活跃在公益舞台。

2004年 被中国名牌协会评为全国“杰出领导成就奖”; 

2005年被亚洲青年华商管理创新会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评为“亚洲管理创新人物奖”;

2008年年度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十大英雄人物;

2010.10 广州亚运会名人志愿者、亚特会第58棒火炬手;

2012.10 就读中欧EMBA,并获得硕士学位;

2012年佛山市第十一届政协会员;

2013年佛山市第二届创新领军人才;

2014年当选第三届佛山市湖北商会会长;

2015年高级政工师;

2016年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当选佛山国际商会执行会长。

2018年荣获佛山国际贸易年度人物    

2019年当选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创新发展促进会会长;

2020年荣获2019佛山公益慈善年度优秀人物 

2021年荣获佛山国际贸易年度人物 

2022年获评“2021年度佛山公益慈善年度优秀人物”、禅商翘楚 

2023年当选佛山市家居产业联合会执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