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值年返校丨优秀校友采访——05热工贾岩

2019-10-25     |     3781

“感恩母校带给我的一切。”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的2005级热能与动力工程系专业学生贾岩现任北京中础窑炉公司副总经理,在毕业十年后重返母校,与陶大恩师校友一同追忆大学时光。

在问到在大学生活中对自己影响最深的老师时,贾岩思考说道,在陶大对我影响至深的老师有很多,但直到现在都使我印象深刻的老师应当是自己的班主任邬华老师。05热工是邬华老师带的第一届班级,同时也一直是05热工一直以来的班主任。 “我至今还记得在我大一提前到校,还没报到时,一次巧合碰到了邬老师,没想到报到时她竟然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或许这就是我和邬华老师以及05热工的缘分吧,一直到毕业我都是05热工班级的班长。”贾岩的目光看向窗外微笑着回忆十年前在陶大属于自己难忘的故事。他说,我们和邬老师的相处就像是朋友,十多年以后大家也没有失去联系,因为我们是邬老师的第一届带班学生,邬老师也很怀念当初教导我们的时光。

“上大学那时和朋友在操场上奔跑着踢足球,一起锻炼身体,现在回想起来都很难忘。”贾岩还告诉记者,此次同学会看到十多年前的朋友从全国各地赶来齐聚在陶大,真的非常感触,再次和十年前一起踢球的朋友踢足球心境与当年完全不同。有的大学同学在毕业后发生变故,05热工班级也会像十多年前一样依旧是团结的集体,一起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渡过难关。说到这,贾岩的语气中透露着身为班级一分子的满满自豪感。

贾岩介绍对于自己的专业是逐渐喜爱,从开始时一名热工工程师做起,历任技术部部长助理、销售部部长助理、总经理助理等职,现任副总经理。在职期间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和管理改革,曾多次起草技术专利并通过审查被授予专利权,参与《推板式电子陶瓷隧道窑能源消耗标准》、《推板式氢气炉能源消耗规范》等国家电子行业标准的制定,参与公司ISO9001管理体系的认证和建设。不断地接触和尝试,使自己更了解所学专业,不断学习更多新鲜的知识。

在提及自己与陶大的缘分时,贾岩看向坐在他身旁可爱乖巧的女儿,黑色眼镜也阻挡不住他慈祥的笑眼,“我与母校的缘分迄今为止都没有阻断,依然在延续着,从迈进陶大时就注定了。”在学业研究上,以及从事工作后,贾岩一直没有脱离自己在陶大所学专业,从起初刚入学时的懵懂到如今的成功,都离不开陶大的栽培。在自己幸福的家庭中更是与陶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尽管自己在离母校遥远的北方工作,对陶大的思念却只增不减。在北京工作的陶大校友自发组织了校友见面、聚会等活动。或许就是贾岩与陶大的缘分,在一次陶大校友聚会活动时,机缘巧合地遇见了同样是陶大学子05级英语系的妻子,组建了幸福的家庭,并且有了可爱的孩子。贾岩感慨说道:“这或许就是我与陶大的纽带,感恩陶大对我的培养。”

谈到学校的发展变化时,他笑道:“当初的小小树苗如今都变的枝繁叶茂,再次回到母校与在校求学时的感触不同,看到学校越办越好,自己也十分自豪,祝愿母校将属于自己学校的品牌特色做的越来越好,继续在相关行业发扬光大。”



贾岩:

2005年考入景德镇陶瓷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系,曾任05热工一班班长,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校“三个代表”实践团办公室主任等职务,在校多次获得奖学金,并在校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9年毕业后,在系领导的推荐下,到专业对口的北京中础窑炉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北京中础窑炉公司)工作。北京中础窑炉公司是专门从事工业窑炉设计、制造的厂家,原为中国电子基础产品装备公司的实体单位。主要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面对电子行业的推板窑、网带式炉、罩式窑、高温辊道窑和气氛保护隧道窑的设计者,产品涉及电子、机械、化工、轻工、建材等行业。

在北京中础窑炉公司工作期间,从一名热工工程师做起,历任技术部部长助理、销售部部长助理、总经理助理等职,现任副总经理。在职期间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和管理改革,曾多次起草技术专利并通过审查被授予专利权,参与《推板式电子陶瓷隧道窑能源消耗标准》、《推板式氢气炉能源消耗规范》等国家电子行业标准的制定,参与公司ISO9001管理体系的认证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