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美国史密森学会教务长Jane Milosch来校讲学

2018-05-17     |     440

       本网讯(文/何诗恬 图/李田瑜)5月16日下午,美国史密森学会教务长Jane Milosch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的经销商与博物馆——弗里尔美术馆和美国亚洲艺术市场》的讲座。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Jane Milosch就美国当代工艺品、“史密森艺术研究项目”、博物馆策展人对于作品和思想研究、藏品运用技术材料及艺术工艺品的制作等方面作了介绍,向我们展示了史密森学会下博物馆的众多馆藏品。史密森学会藏品丰富,涉及领域广泛。她指出,博物馆策展人的工作主要是通过做展览、研究项目等方式,向大众介绍展品,帮助大众了解作品背后的文化和故事。在想象性的创作与实在性的研究中寻找平衡并非易事,因此需要通过展览,让大家看到实在的作品,同时进行了思考。就手工艺与当代社会的关系问题,Jane Milosch点明,我们可以通过艺术的方式去表达对当代某些社会问题的看法,并在此过程中治愈内心。

       讲座最后,Jane Milosch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Jane Milosch,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教育和研究机构史密森学会教务长、博物馆与研究部副部长、史密森艺术珍藏品来历研究项目(SPRI)负责人,成立并指导史密森博物馆艺术珍藏品来历研究所计划(SPRI),联合史密森、普鲁士文化基金会—柏林国家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盖蒂研究所,以及德累斯顿和慕尼黑博物馆进行国际合作与研究,并建立连接亚洲艺术收藏家和贸易商传记的网络资源,且为公共艺术和文化活动撰稿策划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