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校友风采丨我校1980级校友万鹏荣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1-07-09     |     2450




在佛山电视台南海频道的 《身边的榜样》系列报道里,我校1980级校友万鹏在广东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被表彰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万鹏带领公司团队不断改革创新,发扬着新时代的工匠精神,践行着党员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2.jpg



万鹏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也是一名研究了37年科技技术的“理工男”。多年来,万鹏一直专注于陶瓷热工装备研究,是公司技术带头人,也是行业内的权威专家。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团队研发涵盖了多个专利的“高铁时代”型全包覆创新技术被广泛运用,在工业设计、节能技术、工业互联网等多方面都走在行业前列。



6.jpg



作为一名党员和科研人员,万鹏有着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坚信如果想要提高产品质量保证品质,一定要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在员工的培训中,万鹏不断强调要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培养员工的工匠精神,必须保证装备在交付给客户的时候是高质量的。



3.jpg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万鹏也坚守作为党员企业家的初心使命。多年来,他带领员工先后向凉山、汶川、甘肃等地区捐款捐物,主动参与企业所在社区公益、重阳敬老等活动,被评为丹灶镇慈善爱心大使。万鹏表示,荣誉是过去的,未来他会重新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1.jpg

万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1980-1984年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机械系(现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1987年进入东南大学攻读硕士并取得学位,1992年作为佛山市科技人才引进,进入石湾建国陶瓷厂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999年辞职创业,与校友共同成立中鹏公司,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并直接负责产品研发与创新。2017年成立广东中鹏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作为主持人或主要参与者完成了二十多项与陶瓷机械相关的工业研究项目,获得国家授予的专利60余项。2018年分别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改革开放40年建材机械行业优秀企业家称号。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万鹏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承担社会义务。经常参加佛山市及南海区政府组织的各种活动,被南海区教育局聘任为科创导师。多年来,企业和他个人先后向四川汶川、甘肃玉树等灾区捐款捐物,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教育基金捐款,为江西乐安县湖坪乡的“希望小学”捐款。在2020年疫情期间,带领公司、员工、合作伙伴踊跃捐款,助力南海“抗疫”,尽显社会担当。他积极参加“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体送钱送物,对社区公益、重阳敬老等活动大力支持,还被评为丹灶镇慈善爱心大使。


2020年,万鹏携其企业参加母校110周年校庆的校友品牌展,并向景德镇陶瓷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20万。

文章内容摘自“南海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