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我校获评2017年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8-03-06     |     505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教体艺函〔2018〕1号),我校获评2017年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标志着我校国防教育工作迈入全国高校前列。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从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建设高度出发,把军事理论教学与军事技能训练作为两门必修课列入我校本科生培养计划,把国防教育作为提升大学生素质的重要举措;弘扬军队优良传统,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顺利完成征兵工作。2005年至2017年,从学校入伍的大学生248名,其中男义务兵194人,女义务兵30人,毕业生直招士官24人。学校在江西省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中三次获得优秀组织奖。2016年,学校被评为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196所本科院校被认定为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计颖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