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景德镇陶瓷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

2017-12-21     |     921

本网讯(校友总会办公室)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副校长王海波,党(校)办、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来自湖南各行业的200余名校友参加了会议。学校名誉校长秦锡麟、老领导肖任贤等受邀出席成立大会。已成立的我校各省校友会代表到场祝贺。1993级机设专业校友王小华主持大会。大会主题为“百年陶大,潇湘有约”。

会上,校友同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陶大宣传片《追梦》以及校友总会为湖南校友会成立制作的专题片《来自母校的祝福》,成立大会在奏唱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后开始。筹备组成员、校友邓斌慧向大会报告筹备工作。

经大会选举,1980级材料学院校友李勇超担任会长,1958级材料工程专业张友川校友为名誉会长,校友黄红卫、丁伯平、刘金唐、严军伟、周宏林、唐安平、黄福阳、彭小平、彭毅当选副会长。校友邓斌慧任秘书长,李畅鸣、张玉山、张瑶燕、李晓东、范伶俐、张小兰、张言峰、方红光、李凌志、夏金凤当选副秘书长。 

江伟辉对湖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向校友介绍了陶大近年来发展情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在学校办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希望校友会在集智、集资、集力上加强谋划,开展好富有特色的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工作。他指出,校友会是联系母校、联络校友、交流感情的重要平台,校友在这个平台上要为母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母校也将通过这个平台时刻关注各地校友们发展。他希望在湖南的广大校友在湖南校友会的组织下,发挥校友会的平台作用,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名誉校长秦锡麟向湖南校友会代表黄红卫颁发了2016年母校更名大学湖南校友会捐赠证书。副校长王海波、校友总会会长冯景华向湖南校友会会长李勇超授湖南校友会会旗。 


湖南校友会会长李勇超在成立大会表示,母校培养了一批有一批陶瓷专业人才,尤其以佛山校友为典范。他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湖南广大校友的信任,竭尽全力做好湖南校友会工作,推动湖南校友的交流与事业发展。常务副会长王小华向大会介绍了湖南校友会的校友工作思路,表示将在湖南校友服务与交流、资助在校湖南贫困学生、就业招聘、教育培养等方面开展有益工作。各地校友代表对景德镇陶瓷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出席湖南校友会成立大会期间,校领导还走访了杰出校友李勇超创办的公司,参观了国防科技大学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实验室。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计颖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