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3     |     914


6月20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湘湖校区简一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曾德生,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长陈丽萍,86级校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上海校友会会长葛军,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01.jpg


02.jpg


今年学校共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3800余人,授予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190余人。


03.jpg


04.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作了题为《青春不褪色 奋斗正当时》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022年全体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养育他们的父母和倾心培育他们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05.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讲话


吕品昌寄予全体毕业生三点期望:一是用奉献书写青春本色,做一名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的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大蓝图”,把自己的事业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当中,扎根祖国大地,不负时代重任,奉献平凡事业,在为祖国为人民中永久奋斗、赤诚奉献;二是用实干彰显青春底色,做一名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前行的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积极投身于我国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在真才实干中见世面、经风雨、壮筋骨,在历练中拔节成长,在实干中磨炼意志,在考验中锤炼品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事业绽放青春光彩;三是用创造干出青春成色,做一名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始终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大力弘扬“勉知力行”的优良校风,在各行各业争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创造出骄人的业绩。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010.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吕品昌为2022届博士毕业生及优秀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


012.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宣读学校《关于授予郑翔等175名本科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授予桑月侠等24名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并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015.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黄勇宣读学校《关于授予曾梓欣等3381名学生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乐铭源等30名辅修专业学生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徐美平等10名学员成人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郝晓飞等477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李贝等13名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留学生DA ROS RAIMONDA(李曼)硕士学位的决定》并主持毕业典礼仪式


014.jpg

校友代表葛军先生发言


校友代表葛军在发言中分享了他的创业之路感悟。他表示,只有坚持向下深深扎根,才会实现向上茁壮成长。青年时期要把握奋斗的方向感,并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在艺术创作中要基于传统、力求创新,同时秉承精益求精的精神。他寄语大家,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更要投入伟大的创造,用一个个青春的接续奋斗,去铺就一条条艺术的成功通道。


015.jpg

教师代表邱望仁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邱望仁老师在发言中,从数学建模的角度分享了对“诚朴恕毅”校训的理解:诚,即真诚质朴地立足本职工作;朴,即根据所定目标修正自身,努力成长成材;恕,即培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品性;毅,即拥有坚定的信念和足够的毅力。希望广大毕业生继续秉承“诚朴恕毅”校训精神,树立成就大业的志向和敢于创新的精神,构建人生的新模型。


016.jpg

毕业生代表杜智煜同学发言


毕业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能源专业杜智煜在发言中深情回首了“温暖的陶大、四季的陶大、多情的陶大”,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们表达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表示在未来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胸怀大志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敢于承担的人,做不畏艰险奋力拼搏的人,乘风破浪书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017.png


018.png


019.png


020.png


021.png


022.png


023.png


024.png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分批次为2022届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典礼末尾,全体毕业生与在场领导、嘉宾们齐唱校歌,挥别母校,展望未来,开启崭新人生篇章。


025.jpg


026.jpg


027.jpg


028.jpg


029.jpg


毕业之际,毕业生们感触良多。“陶大对我来说就像一个温暖的家庭,我很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在这里每天都能学到新的知识与经验。对于未来,我将会继续读博深造,希望将来能和我家乡的朋友们一起回到陶大,感受陶大和景德镇的陶瓷艺术魅力。”意大利籍留学生毕业生李曼说道。


2019级美术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生谭嘉欣说,“七年前我初次来到陶大,四年前我在陶大本科毕业,今天我完成了硕士学业,并将在这里开启我的博士生涯,非常感谢母校对我的教育与培养。希望将来我能成为一名为学校、为景德镇、为国家陶瓷事业作贡献的人才,也希望在未来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切顺利。”


030.jpg


031.jpg


032.jpg


033.jpg


034.jpg


035.jpg


036.jpg


各学院(部、系)有关负责同志,2022年毕业班级班主任,2022年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


0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