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共谋、共干、共担,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学校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2-04-29     |     344


01.jpg


4月27日下午,我校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含专业技术岗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02.jpg


会上,李良智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重点工作推进会,也是学校2022年改革发展动员会。2022年,学校将积极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管理队伍专职化改革、内部机构改革、教职工考核机制改革、教师职称评审制度改革、研究生二级管理体制改革、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后勤社会化改革等8项重点改革任务。他强调,通过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改变干部任用方式,建立干部能上能下机制,进一步管好、用好干部,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通过推进管理队伍专职化改革,加强管理人员专业化建设,与教师队伍各司其责,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通过推进内部机构改革,在教学分院设系,对个别部门进行合并或分离,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学校治理效能;通过推进教职工考核机制改革,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营造“崇敬学术、崇敬贡献”的浓厚氛围;通过推进职称评审制度改革,鼓励教师追求学术成果质量,做出有标志性成果的代表作;通过推进研究生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以研究生院为试点探索单位,分类实施,稳步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切实调动二级院系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推进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构建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的能力与水平。


李良智强调,教师发展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源动力,各学院(部、系)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管理的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教师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各部门、各学院(部、系)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要共谋、共干、共担,强化责任担当,聚力谋划,精准发力,以扎实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03.jpg


吕品昌在会上部署了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对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抓落实。二是要细化目标任务。要对照学校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制定详实、可行的执行计划,强化目标管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推进落实。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要立足学校全局,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创造性开展工作,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推动学校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四是要抓好监督落实。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有力有序推动学校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按期完成,确保学校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学校纪检部门要充分发挥好专责监督职责,监督推动学校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04.jpg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蒋方乐,教务处处长吴南星,科学技术处处长常启兵先后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