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国庆期间校友返校再叙校园情

2017-10-05     |     1188

本网讯(文/康淑莹 图/吴奇英 实习记者/曾雨婷 彭文鑫 吕珊珊 朱刘越)国庆期间,我校工程1965级、美术1983级、机设1993级、法学2003级、公共事业管理2003级、科技艺术学院2003级部分专业、装潢2004级、电美2004级、陶美2004级等专业班级的500余名校友,从各地陆续回到母校,开展返校聚会活动。校友们身穿纪念T恤,其中不少夫妻校友带着孩子一同回到母校,纷纷拍照留影、畅叙别情,重温当年同学梦。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副校长王海波亲切会见了来自各地的校友并出席相关活动。

10月3日上午,校友联欢会在新厂校区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江伟辉在致辞中对校友们返校相聚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江伟辉表示,广大校友心系母校、心向母校、关注母校发展,令学校感动。近年来,学校在校友们的共同关心下,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当前正致力于创建一流学科和专业,努力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而奋斗。

江伟辉强调,身为陶大人应秉承追梦信念和陶大精神。广大教师要保持人才培养工作中强烈的责任感,持续关爱学生;希望广大校友持续关注母校的发展;校友总会办公室要继续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理念,使学校校友工作更上一层楼。

宁钢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陶大学子不仅撑起了中国陶瓷产业的一片蓝天,还不断充实到其他行业当中,在业界形成了独特的“陶院现象”,陶大也被誉为中国的“陶瓷黄埔”。长期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母校对此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

联欢会上,校领导为校友大使颁发了聘书,校友代表向恩师献花,表达了深切感恩之情。教师代表以及聚会班级代表争相上台发言,畅谈陶大情结。

10月3日下午,我校原工程系1965级阔别五十年座谈会在新厂校区国家工程中心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江伟辉出席,原工程系1965级校友及当年授课教师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江伟辉代表学校对原工程系1965级校友相聚母校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以及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

原工程系1965级校友代表向学校表达感激之情,并介绍了校友们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近况,班主任、辅导员分别作了发言。

校友代表将其珍藏多年的校徽、学生证等作为珍贵校史资料赠与学校。


返校聚会期间,校友们有的徜徉在新厂校区,感受着母校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有的活跃在湘湖校区,近距离感受陶瓷大学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校友们还不约而同的来到食堂,共同品味大学时代的酸甜苦辣,体味时代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

校友总会办公室、相关学院(部)负责人,各返校聚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任课教师等纷纷参加相关活动,与校友们亲切交流交谈,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徐胤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