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我校5人入选“艺术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2020-06-28     |     743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近日,由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评选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正式发布,我校李兴华、肖绚、张亚林、詹嘉、吕金泉5位教授入选“艺术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江西仅有5人入选此榜,均来自我校。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以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获奖情况、图书引用次数五个一级指标以及九个二级指标来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学术领域的影响贡献程度,在标准化处理和权重计算后最终形成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本次排行榜以中国引文数据库的学科分类作为排行榜学科划分的依据,将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的81个二级学科划分至20个一级学科中,最终形成包括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文学、艺术学等20个一级学科排行榜、81个二级学科排行榜、5个交叉学科排行榜。上榜学者均是在各学科领域论文影响力较大的学者,在某个学科范围内具有非常强的科研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此次评选中,我校李兴华、肖绚教授不仅入选艺术学一级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榜单,分别位列全国第36名与47名,还入选艺术学二级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榜单,分别位列全国第6名与11名;张亚林、詹嘉、吕金泉教授入选艺术学二级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榜单,分别位列全国第45名、58名与74名。艺术学共包含3个二级学科,分别是音乐舞蹈、戏剧电影与电视艺术、美术书法雕塑与摄影。最后以艺术学所包含二级学科的数量为主、学者被引平均数为辅,确定了100位学者进入艺术学一级学科排行榜,296位学者进入艺术学各二级学科排行榜。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计颖 徐胤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