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我校教师贾璟荣获2018意大利A’DESIGN奖

2018-05-03     |     517

       本网讯(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近日,从意大利A' Design 大奖赛传来喜讯,我校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教师贾璟的陶瓷设计作品《Poectical tableware》从上万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A' Design 大奖赛,同时贾璟受邀参加6月份在意大利举办的颁奖典礼。

       贾璟现为我校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青年教师,IAD国际设计师协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KAMU DESIGN”创始人,曾主持2017厦门金砖五国峰会陶瓷花器设计、上海迪士尼设计中国元素陶瓷旅游纪念品、景德镇北站管廊雕塑设计等项目,并多次参与国内外各大奖项展览。此次获奖的作品是2017年贾璟为东盟十国作为国礼设计的陶瓷方案,表面上看是一套中式的山水造型,但主旨是希望充分利用餐具在非使用状态下的研究,普通的餐具在使用完后都会被放置于橱柜中,没有任何使用价值,而这套餐具主旨希望通过盘、碟的组合形成可供观赏、陈设的空间作品,不盛放食物的时候亦可以自由叠加组合成山水般的艺术作品放置于餐桌中,形成烘托家庭气氛的艺术品,拆分盛放食物时会间接提升了人们的食欲。而此次获奖更是证明该设计研究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有助于探寻陶瓷设计的新方式。

       据悉,A' Design 大奖赛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年度设计比赛。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BEDA 所认可的国际赛事。同时,它也是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 ICOGRADA (国际平面设计协会)& 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 的成员组织。此次A' Design 大奖赛共有98个国家和地区,上万件企业和个人参赛作品参与角逐。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