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我校在江西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8-05-07     |     488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 操维琦)5月3日至4日,江西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组)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我校三名辅导员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管理与经济学院辅导员张小将、陶瓷美术学院辅导员应丛丛获二等奖,管理与经济学院辅导员肖碧云获三等奖,这是学校参加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2所高校的113名辅导员参赛。大赛参照全国比赛项目设置,主要分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4个环节,综合考察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宣讲能力、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日常事务处理等多方面素质和能力,全方位地展现辅导员的个人风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多年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优秀工作论文和工作案例评选等举措,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引导广大辅导员明确岗位要求,坚定职业理想,切实推进学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计颖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