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业务总支第六党支(校友会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2018-12-14     |     604

2018年12月13日上午9点,业务党总支第六党支部(校友会党支部)在校友会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第六党支部(校友会党支部)是业务总支根据学校工作发展的需要新成立的党支部,由我校校友会和档案馆两个部门一起组建。校友工作是对学校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一项工作,不仅可以夯实并开发校友资源、推动校友工作的有序发展,而且可以完善校友工作网络,充分发挥校友会和地方校友组织的作用,为校友搭建与母校交流合作的平台。而我校档案馆的工作性质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校友提供其在校期间学业成绩、学籍、学历等各项资料的查询、复印等利用工作,是为毕业校友个人可持续发展提供服务的平台。业务总支第六党支部(校友会党支部)的成立,能更好的服务于毕业校友,为校友们营造温馨家园。

 

首先,校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段为松宣读了业务党总支校友会党支部成立相关文件。并对校友会党支部以后的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提出要把党建工作和校友、校企、校史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校史,彰显学校特色,增强党建工作在校友工作、档案建设工作中的话语权。

其次,校友会党支部进行了支委的选举工作,沈华靖当选为校友会党支部书记,邓超华当选为宣传委员,邢鹏当选为组织委员。选举结束之后,支委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提出了今后本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一些初步计划。

再次,2009级陶设党员校友卢婷,介绍了其在学校学习创业的经历。2012年从专科升入景德镇陶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学习的她,两年间她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一家年贸易额达七十多万元的年轻女创业人,实现了许多在校学生可望不可及的梦想。她的创业,不仅解决了自己的个人就业问题,同时还为陶瓷学院乃至整个景德镇市的大学生创业实践树立了先锋榜样。 作为一名先进党员,她吃水不忘挖井人,她感恩学校给她提供的创业平台,在她自己成功之后,带动了一批学弟学妹走向创业致富之路,为一些贫困生解决燃眉之急的生活费,也帮扶他们走向自己的创业之路。

 

支部各位党员纷纷发言,为建设好这个新成立的党支部建言献策。一致认为第六党支部(校友会党支部)是一支素质高的党员队伍,在学校工作中一直在默默无闻地服务于校友,并为校友的个人可持续发展如出国留学、提干以及其他事项提供有力的支撑。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还要充分利用好校友网络平台,延伸党的教育和关怀,特别要关注一些困难校友的帮扶工作,并从心理和经济上给予关爱。

最后,业务党总支书记冯青做了总结性发言,对第六党支部(校友会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期望,作为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在党建工作中要广开言路、广泛征集党员校友的建议,梳理好各项工作并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做好各项党建工作的总结工作,要把支部建成有代表性的特色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