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 总会快讯 各地动态 通知公告

景德镇陶瓷大学获批两所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2024-03-15     |     160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公示》,确定了全省24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0项,培育项目14项。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申报的“现代陶瓷材料产业学院”获批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重点项目,“现代设计产业学院”获批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培育项目。

“现代陶瓷材料产业学院”是景德镇陶瓷大学与景德镇市昌南新区、景德镇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景德镇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景德镇景华特种陶瓷有限公司、景德镇特种工业陶瓷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上饶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现代产业学院。“现代设计产业学院”是景德镇陶瓷大学与景德镇市昌南新区、景德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景德镇玉柏瓷业有限公司、景德镇赛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汇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现代产业学院。

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学校“现代陶瓷材料产业学院”“现代设计产业学院”面向产业和市场需求,坚持“产学深度融合,专业交叉融通”内涵建设,依托学校陶瓷材料、艺术设计等领域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以先进陶瓷与数字化设计为核心,深耕应用型人才培养,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省重点产业链“1269”行动计划、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等,以产学研用平台为载体,着力汇聚校政企多方资源,有效实现了学校优势特色与区域产业布局同频共振,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后续,学校将以此次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多主体、跨学科、跨专业的多元协同育人机制,助力学校高水平陶瓷大学发展建设,紧密围绕区域产业链发展布局,力争将“现代陶瓷材料产业学院”“现代设计产业学院”打造成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示范学院,为提高区域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不断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