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网!

新闻中心

【校园美化绿化】工程80(1)班校友捐建感恩林

2014-07-26     |     480

 

种下一片樱花树,收获一片感恩情。2014年7月26日上午,我校“工程80(1)班感恩林”揭幕仪式在湘湖校区主教学楼前隆重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江伟辉,副校长左和平,校长助理胡林荣,老领导曾祥通、周健儿、曹春娥,原工程系任课教师,工程80(1)班全体校友,以及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揭幕仪式。仪式由我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冯景华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我校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工程80(1)班校友代表王勇首先作了深情发言,他表示,毕业30年来,同学们始终感激和铭记母校的教育和培养,由工程80(1)班谢岳荣同学牵头捐建的感恩林,寄托了全班30名同学对母校的感激之心、敬仰之心、思念之情、回报之愿。

江伟辉校长代表学校向此次回母校举办30年聚会并捐建感恩林的工程80(1)班全体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谈到,工程80(1)班校友离开母校30年,在祖国30余年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实践者,校友们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辉煌的职业生涯、用智慧与拼搏为我国陶瓷事业的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是众多校友中的杰出代表,为母校增添了荣誉与光彩。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工程80(1)班捐建感恩林的这一盛举,是校友对母校深厚情谊的生动展现,也是对陶院精神的大力弘扬,更是对在校学生的激励,对建设良好的校风、学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爱的奉献》的优美旋律中,学校领导、老教师、校友代表共同为“工程80(1)班感恩林”揭幕。全体人员在背景牌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揭幕仪式结束后,工程80(1)班母校欢聚座谈会在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校友代表王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首先向学校领导、原工程系领导、班主任代表、任课教师代表、材料学院领导、优秀校友献上鲜花,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同窗的感谢与祝福。


江伟辉校长在座谈会上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与30年前相比,学校在硬件设施、招生规模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3年,学校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设计学两个学科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实现了学校发展质的飞跃。在如今良好的发展起点上,学校正在积极思考和研究“办学定位与转型”、“校院二级管理”、“教师分类管理”、“更名大学”四个重大课题,突出教育教学的中心地位,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早日实现更名大学的梦想。


老领导、老教师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喻殿英老师特送上一副对联:陶院飞花毕业归逢半甲子,蟾宫摘桂酬志谱写一春秋。缪松兰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作对联“50余载探究陶瓷奥秘教授制瓷技艺,古稀之年换得妙釉荟萃天下芬芳桃李”,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们在座谈会上热烈交谈、畅所欲言。“在校期间,老师对我们非常严格,要求做到早睡早起,每天都要做早操,使我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后来走上社会打下了好的基础”。一个个故事把大家的思绪牵回到30多年前那段难忘的葱茏岁月。此前,校友们参观了新厂校区,在工管楼106教室重温了当年学生时代。

 据悉,今年11月,位于湘湖校区主教学楼左侧的感恩林将种上一片樱花树,作为毕业生感恩母校的纪念,它不仅是校园内一个赏心悦目的人文景观,更是校友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激励学子们立志成才的精神家园。